•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生态产业

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发展分会场活动举行
为韶关集群绿色低碳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2022-05-30 10:55: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9日下午,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之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发展分会场活动举行。多位行业精英、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发展”的主题,通过对相关技术及解决方案的探讨,为韶关集群绿色低碳发展建言献策,推动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副市长蒋红林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中,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董凯军,有孚网络副总裁商彦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数据中心业务副总裁张帆等业内专家,分别围绕“数据中心自然冷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有孚网络国家新型数据中心绿色运营实践”“下一代数据中心,打造绿色低碳算力底座”等主题展开演讲。董凯军在演讲中提出,高能耗、高运行成本是制约数据中心低碳发展的瓶颈问题,数据中心行业发展迫切需要节能低碳技术支撑,而自然冷源利用是实现数据中心节能降耗的关键技术手段。要突破自然冷源高效转化、深度利用技术以及大温差供冷技术等关键技术,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装备,构建双蓄双供数据中心节能系统,实现传统水冷系统升级,以提升自然冷源利用率,实现节能降费目标。

  活动还邀请了阿里巴巴IDC研发事业部副总经理程明、万国数据能源专家李建等5位专家,对推动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发展有效路径深度剖析、精准把脉,带来一场思想与智慧碰撞的高峰对话。

  蒋红林表示,在实现“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平衡好数据中心需求增长和能耗管理的关系,是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解决的重大挑战,同时也蕴藏着广阔发展机遇。韶关将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布局优势,着力加快发展绿色能源,积极推动绿色节能先进技术应用,大力引进先进绿色技术产品制造业,全力以赴推动韶关集群绿色低碳高水平发展。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多来韶关,在绿色低碳技术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投资兴业,推动韶关集群实现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