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生态产业

“东数西算”工程算力枢纽节点交流座谈会发起数据中心集群合作倡议
加快推进“东数西算”重大工程

时间:2022-05-30 10:47: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9日,“东数西算”工程算力枢纽节点交流座谈会于碧桂园凤凰酒店举行。会议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理事长金和平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副市长柴悦出席会议。

  会上,和林格尔、中卫、庆阳等数据中心集群相关人员,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通讯运营商相关负责人围绕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思路及内容,建设保障等方面进行发言,并发起“东数西算”数据中心集群合作倡议。同时,还就国家“东数西算”重大工程的发展目标、总体思路及重点工作的认识;落实国家“东数西算”重大工程的思路和措施;如何实现区域间的联动发展、共同繁荣和可持续发展;如何激活节点区域间的产业资源共享、人才共享和信息共享路径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会上,邹振宇对给予韶关数字经济发展关心和支持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并殷切希望与会领导、嘉宾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建言献策。他希望,各方加强衔接联动,联合打造“东数西算”示范项目,在数据中心、数据应用、数据安全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分享建设经验;各方立足“双碳”目标,在数据中心建设模式、技术、标准、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进一步挖掘节能减排潜力,助力我国数据中心实现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各方共同提升全国算力调度能力,实现算力资源分配的自动化、智能化,保证算力需求的合理分布,提高算力资源使用率;各方共同积极培育数据中心研究院,成立人才共享机制,共同解决突破数据中心领域的核心技术制约,推动数据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