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生态产业

凌振伟率队调研我市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2-05-25 10:33: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率队调研我市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钟沛东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韶关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沐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兴昶未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亚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走进养殖基地、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农产品展示厅,看规模、查品质、问发展,深入了解预制菜全产业链发展现状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预制菜加快发展。

  调研组对我市预制菜产业发展成效和前景潜力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当前正值预制菜产业发展的黄金期,我市发展预制菜产业具有良好基础和综合优势,市场前景广阔。一要抢抓预制菜产业发展的黄金期,从预制菜模式中挖掘农业发展潜力,引导支持预制菜产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推进我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产业振兴。二要整合全市预制菜设计研发、生产、加工、仓储、冷链、物流、市场等各方面资源,加强预制菜产业上、中、下游各主体协同联动和竞合发展,构建预制菜全产业链。三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地的定位,加强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和绿色原材料供应,构建预制菜全过程溯源体系,让安全、绿色、放心理念深入人心。四要依托“粤菜师傅”工程培养预制菜产业人才,为预制菜产业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五要突出粤菜特色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品位的预制菜,推动农产品新业态发展,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提档升级,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六要加强金融支持力度,开发金融专项产品,切实降低预制菜企业融资难度和成本,助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邓琪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