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生态产业

始兴致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总投资10亿元光伏项目签约启动

时间:2021-12-24 09:33: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40_b.jpg12月23日上午,始兴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暨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启动仪式,标志着总投资10亿元、建设规模200MW的始兴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全面启动。  

  此次项目的签约启动,是始兴县政府和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继马市光伏项目后的又一次深入合作。签约仪式上,始兴县人民政府与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招商引资协议;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大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始兴县兴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始兴县人民政府与三方新成立公司签订始兴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始兴县整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利用党政机关建筑屋顶;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工商业厂房屋顶;农村居民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计划投资200MW光伏分布式电站,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始兴县拥有粤北最大的小平原,光照时间长、光热条件好,是国家能源局认定的整县屋顶分布式开发试点县。近年来,始兴县大力支持供电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了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和平变电站、金叶变电站、马市西输变电工程相继竣工投产,启动了澄江35千伏变电站建设,县域电网日益完善,为屋顶光伏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签约和试点启动工作,是该县新能源产业发展进程的一座新的里程碑,不仅有效响应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号召,助力节能减排和产业结构调整;而且能充分利用闲置党政机关办公楼、工业厂房、农村民居等建筑屋顶资源,实现资源资产价值化,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转载韶关日报  杨雨虹 袁春雨)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