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生态产业

我市召开林业产业发展现场会

时间:2021-12-19 10:00: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12月17日—18日,全市林业产业发展现场会召开,总结交流各地发展林业产业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林业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林业部门以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面推行林长制为牵引,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林业资源资产价值化,林业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林地经营更加多样,产业链条更加完善,经营主体更加活跃,实现渠道更加多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林业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林业经济产业的决策部署,走生态与产业双赢的新型林业产业化发展道路,全力推动林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市林业产业产值达到300亿元。要继续抓好特色经济林和林下经济发展,推动林业第二产业特型升级打造产业链,激发森林康养和森林旅游等林业第三产业发展活力,深入推进林业综合改革试点,系统谋划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并着力营造支持林业企业发展壮大的氛围,全力推进高质量绿色富民产业发展,将韶关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为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贡献力量。  

  会上召开了韶关市林业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审议通过《韶关市林业产业发展协会章程》和《韶关市林业产业发展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长、秘书长等,并现场举行授牌仪式。

  会议还邀请了4位林业产业权威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讲座,从不同角度和领域解读林业产业发展路径,并对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始兴、乐昌、南雄3个林业局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广东宝华农科、新丰岭南红叶世界、始兴祥源专业合作社3个企业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并举行韶关林业经济产业链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期间,参会人员还深入仁化县大井爱情主题古树公园、鸿伟木业、平甫绿美古树乡村、五马寨生态园等地,实地观摩了仁化林业产业发展推进情况。(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