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生态产业

王瑞军会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王青锋

时间:2021-09-04 12:15: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37_b.jpg9月3日,市委书记王瑞军会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王青锋一行,围绕特色农业新品种推广示范,加强种质资源保育与研究,南岭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环境综合考察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助力韶关加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特色农林产业发展。  

  王瑞军对王青锋一行即将在韶开展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表示欢迎。他指出,韶关作为粤北门户城市和北部生态发展区,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当前正抢抓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机遇,以创建南岭国家公园为牵引,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和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推进南岭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可持续发展工作。同时,韶关积极统筹整合对接优质资源,引入龙头企业和战略合作者,发挥广东碳中和研究院(韶关)等现有研究机构作用,积极发展生态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大力推动产业生态化与生态产业化,全力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以生态为特色优势融入和服务“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作为集科学研究、物种保育和科普开放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我国三大核心科学植物园之一,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契合点佳。希望在前期共识的基础上,加快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围绕优选猕猴桃、药用植物等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建设新品种及配套技术的示范展示区,带动韶关特色农林产业发展;助力韶关推进生物资源收集、保育、研究与利用,强化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大力推动韶关生态文明建设。  

  王青锋表示,韶关具有独特的生态环境、良好的气候条件、丰富的资源禀赋,双方合作目标明确、共识清晰,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将依托人才、科技、资源等优势,围绕韶关绿色高质量发展需求,优势互补、精准对接,积极谋划建立特色农业新品种示范区、构建战略植物资源种质库、加强南岭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环境综合考察、共建植物园等领域合作,助力韶关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会后,王青锋一行将前往丹霞山、芙蓉山公园、韶关林场黄岗工区、曲江林场山子背工区、仁化县大桥镇古洋村等地开展实地考察,进一步研究合作事宜。

  市领导蒋红林,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等专家学者,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管理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聂金伦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