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生态产业

王瑞军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时强调 以绿色为底色开创韶关发展新格局

时间:2020-09-22 10:45: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1日,市长王瑞军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尽职尽责地担负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的重任,全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筑牢北部生态屏障,让韶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全力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王瑞军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实地察看环境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并在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各项重点工作汇报,研究推进相关工作。他指出,绿色是韶关的底色,更是韶关的名片,韶关既要守住绿水青山,更要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赋予了韶关发展新方位、新使命、新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也极大拓展了韶关发展空间,要把握好当前重大机遇,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王瑞军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中布局落子,在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谋篇破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科学合理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要进一步加强土壤污染防治,狠抓水污染防治及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广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守护好韶关的碧水蓝天。要及时关注群众环境诉求,凡是群众重点关注的扬尘、油烟、噪音等问题,要及时处理处置到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副市长高冬瑞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