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生态产业

王瑞军到华南虎繁育基地、韶关冶炼厂调研时强调 全力筑牢北部生态屏障 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时间:2020-09-01 11:12: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sga101c_Print_b.jpg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瑞军到华南虎繁育基地、韶关冶炼厂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筑牢北部生态屏障,加强全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加快生态产业体系建设,大力发展绿色矿业,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王瑞军来到华南虎繁育基地,详细了解我市华南虎繁育、野化训练、科学研究和基地科普教育等工作。王瑞军强调,要紧紧抓住南岭国家公园创建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华南虎人工繁育、野化训练、生态习性等方面的研究,借鉴长隆野生动物园等建设与管理经验,加强基地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科学谋划建设新的繁育研究基地,不断扩大基地虎群数量,为我省华南虎种群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下一步华南虎繁育基地搬迁和做强做大打好基础。同时,要大力发展科普教育和生态旅游,增强市民游客生态环境保护和华南虎保护的意识。

王瑞军来到韶关冶炼厂,实地参观该厂“南华印象”企业文化展厅、工业废水深度处理站、烧结机环集烟气厂区,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废水处理、烟气治理和生产经营情况。王瑞军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立足“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矿业,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质增效,优化产业布局,做大优势产能,做强综合回收,做好循环经济产业,着力打造中金岭南韶关有色金属新型功能材料绿色制造基地,以产促城,融合发展,助力韶关创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副市长凌振伟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刘嘉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