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生态产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远航率专家学者来韶调研大气污染治理 为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出谋献策

时间:2020-08-30 11:16:1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远航及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陈运法等专家学者来韶调研大气污染治理,为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把脉问诊、出谋献策。市长王瑞军出席座谈会并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王瑞军对张远航、陈运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韶关生态资源、环境治理尤其是大气污染治理等方面的情况。王瑞军指出,近年来,韶关市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主线,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质量改善幅度位居全国前列,被生态环境部认定为2019年度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地方,获得国务院2019年度督查激励,成为全国获得该项激励的5个城市之一。接下来,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立足“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全力筑牢北部生态屏障。  

  在听取韶关市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后,专家学者们表示,韶关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在按照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中的“一区”定位作出了诸多努力,为全力筑牢北部生态屏障作出了诸多贡献。他们表示,非常愿意为韶关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开展臭氧污染源解析、运用高科技手段精准治理方面给予更多帮助,助力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在韶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深入天井山国家空气背景站、南水湖等地调研,分析影响臭氧等空气质量指标的因素,对如何控制臭氧污染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副市长高冬瑞参加座谈会。(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