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生态产业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 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

时间:2020-10-10 11:42:0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在基层代表座谈会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王瑞军同志在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上的报告(稿)》和《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的实施意见(稿)》。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对韶关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韶关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加重视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推动韶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优势产业,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加快科技创新对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科技创新重大机遇,为广东建设科技创新强省作出韶关贡献。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立足我市发展的短板问题、紧迫需要和长远需求,找准科技创新方向,加快补齐科技创新领域短板。要坚定不移做大增量,以增量带动存量,以科技创新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绿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强化经济发展支撑。要加强各类平台载体建设,打造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平台,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为韶关加快发展催生更强内生动力,拓展更大发展空间。要及时出台、更新相关制度机制,大力构建有利于科技创新的制度环境,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释放创新潜能。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李希在韶调研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加大有效投资力度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意见要求,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举绿色发展“大旗”,擦亮韶关生态名片。要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突出发展文化、旅游、大数据、现代农业等“需要山水而不污染山水”的产业,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要加强招商引资,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强化政策配套,深化机制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为来韶发展企业提供最好政务服务,推动更多重大项目落户我市,扩大有效投资,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打好基础、创造条件。(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