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我市林业产业和林下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4家单位被认定为省示范基地

时间:2022-01-13 11:01: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7_b.jpg近日,广东省林业局公布20家2021年广东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名单,乳源瑶族自治县瑶山王茶叶有限公司、乳源瑶族自治县金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翁源县万众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乐昌市运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及合作社入选。

  据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林业局的工作部署,结合韶关市各地产业实际情况,经韶关市、县林业主管部门组织申报和审核推荐,以及专家评审等程序,并经省局公示,最终4个基地获批2021年广东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名单。广东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一般指具备单位林下经济经营面积达到2000亩以上、单个连片区域面积300亩以上、年总产值超过300万元,参与发展林下经济的农户人均纯收入高于当地平均水平,或助力乡村农户的生产生活水平因参与林下经济发展得到明显改善等条件并自主申报的企业或合作社。示范基地建设的目的是通过充分发挥林业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发展林下养殖、种植、相关产品采集加工和森林景观利用等,促进林下经济快速发展,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带动农民靠山、靠林致富,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近年来,我市坚持创新林业经营管理模式,深入推进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积极争取和推动落实相关政策,不断提升示范基地建设水平,助推全市林业产业融合发展和林下经济提质增效,引领带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2015至2020年,韶关市已获批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合计26个,数量居省前列。(转载韶关日报  黄秋亮  图片由市林业局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