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广东省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在乐昌市开工
强化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

时间:2022-01-05 14:28: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乐昌市龙山林场举行,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林科院、乐昌市政府、乐昌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广东省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的建设地点分别设在乐昌市龙山林场、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肇庆市大南山林场、江门市大沙林场,项目总投资3988万元,建设期从2021年到2024年,建设总规模201.8公顷,收集湿地松、樟树、乐昌含笑等10个树种种质资源共4044份。建设内容包括林木种质资源调查与收集、扩繁与保护、研究与开发和其他辅助设施建设等。项目建成后,将更有利于满足区域林木种质资源保护、研究与新品种培育工作需要,也开启了我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建设林业种业强省的新征程。

  乐昌市龙山林场是广东省林木良种基地,是林业科学研究落地最早的场所,也是广东最早进行种质资源和种源适应研究基地,为此广东省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开工仪式选在乐昌。一直以来,乐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生态可持续发展。当前正值乐昌市创建森林城市之际,乐昌市政府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的主体责任,努力把乐昌市林木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利用与乐昌市生态文明精神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为实现乐昌市森林城市成功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而努力奋斗。(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赵小华  许红云  叶小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