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全省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时间:2021-12-17 10:46: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6日,全省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今年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工作情况,分析形势、交流经验,部署实施绿美广东大行动,促进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出席并讲话,韶关市副市长蒋文泓致辞。  

  陈俊光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林业系统高质量开展国土绿化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森林资源数量质量得到提升。然而,全省国土绿化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仍存在造林绿化科学水平有待加强、造林绿化质量效益有待突破、造林绿化支撑保障体系有待完善等短板,需全面实施绿美广东大行动,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落实科学绿化指导意见,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要实施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要科学开展红树林营造工作,实施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要落实生物多样性保护部署,统筹推进国土绿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要统筹城乡绿化一体化,高质量推进森林城市建设。要加强古树名木保护,推进古树与新城融合。要大力发展林业特色产业,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巩固提升国土绿化成效。同时,要不断夯实主体责任,加强造林监管,完善政策机制,确保绿美广东大行动取得实效。

  蒋文泓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以生态为特色优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全力创建南岭国家公园,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积极推动南岭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研究院(韶关)筹建和岭南(韶关)植物园建设;有11条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和12个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被省级认定,数量位列全省第一;市区空气质量优良达标率92.6%,排名全省前列;韶关市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获批为全省唯一的全国性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顺利开展,成功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市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年度任务全面完成,广东碳中和研究院(韶关)揭牌成立,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了韶关贡献。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补齐短板,逐渐构筑森林生态功能完善、林业产业发达、生态文化繁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和谐韶关样板,推动韶关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全省今年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工作情况,韶关市、梅州市、河源市、佛山市高明区作典型发言。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先后前往张九龄纪念公园、芙蓉山拾贝湖公园、黄岗山实地观摩了我市高质量水源林建设和纯桉林改造、全域创森和城市公园绿化、珍贵树种栽培和杉木大径材培育等现场。(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