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2021年度全省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年终总结暨全省森林火灾普查阶段性小结会在我市召开

时间:2021-12-16 10:38: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5日下午,2021年度全省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年终总结暨全省森林火灾普查阶段性小结会在我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今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交流经验做法,谋划部署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副市长蒋文泓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惠州市林业局、中山市自然资源局、省西江林场、石门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等5个参会代表交流发言;通报2021年度全省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小结全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2年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陈俊光充分肯定全省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林业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全省各地、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久久为功,系统谋划2022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思路,奋力做好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防范工作;要抓好风险普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规划修编以及体系完善五项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系统安全,为建设南粤秀美山川、维护林区和谐稳定、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森林防火条例》和《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坚决执行韶关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森林防火“23条”,加大森林防火宣传,落实火源管理措施,强化各级各部门的责任担当,抓反面典型教育,压实镇村两级森林防火责任,森林防火工作变被动为主动,效果明显,年火灾发生次数和受害程度均大幅度下降。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抓检查、抓责任落实,层层严格把关,落实林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向好。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与各兄弟市的学习交流,找差距,补短板,推动韶关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上新台阶,推动林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