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仁化全力打造城南森林公园自然教育基地
让民众共享生态文明成果

时间:2021-11-26 10:21: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52_b.jpg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仁化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打造城南森林公园自然教育基地,让城南森林公园成为该县中小学生开展自然教育、林业科普的主阵地。

  据了解,城南森林公园位于仁化县城中心城区,总面积4539亩,森林覆盖率达98%,是仁化县城市中心的“绿肺”。在城南森林公园景观升级改造工程的基础上,今年,县林业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城南森林公园自然教育基地项目建设,通过完善树种二维码开展科普教育,为广大市民提供自然教育的好去处。目前,公园更新设置了树种识别二维码大牌200个、小牌125个,完成森林公园宣传折页印刷5000份。同时,为打造更优质的森林生态环境,县林业局还投入230万元实施了广东省生态公益林保护管理示范区建设,新建了自然教育径和科普廊道200米,培育大径材700亩,组织开展多项自然教育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一系列项目的实施有效提升了城南森林公园生态环境质量,目前,城南森林公园已收集到植物物种达126科、294属、433种,公园内鸟类等动物数量显著增加,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成为公园内常见动物。(转载韶关日报  李琳  李道成)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