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2021年丹霞山野生植物辨认大赛顺利举行
感受生物多样性魅力

时间:2021-10-26 11:12:1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丹霞山管委会获悉,为提升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的认知,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10月24日,以“走进自然遗产地,探秘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2021年丹霞山野生植物辨认大赛在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地顺利举办。活动吸引了省内外各地林草系统和自然保护地、高校、研学与自然教育机构及亲子家庭近400名植物爱好者参加。活动邀请了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的专家担任评委。  

  活动分设亲子组、公众组和专业组,专业组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在丹霞山科考3~4号线,辨认野生植物100种,而公众组和亲子组则需要在规定时间在丹霞山科考5~6号线和科考1号线辨认50种植物。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参赛小团队都专心致志,以饱满的竞技状态投入植物寻找辨认。参赛队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人负责辨认植物,有人负责拍照,有人负责上传数据,争分夺秒进行大比拼。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7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拿到本次大赛专业组、公众组、亲子组的一、二、三等奖,将获得奖金和证书。其中,林规院木兰队、罗坑荷秋腾队、梭罗队队伍表现最为突出,在最短的答题时间以最高的正确率分别夺得专业组、公众组和亲子组的冠军。  

  来自高校团队的选手黄同学表示,他已连续3年参加该大赛,活动成为学校进行生物教学的“校外课堂”,而在活动内容设计上,主办方也不断创新,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  

  活动自启动报名以来,便得到各界的关注,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韶关学院等院校有多支队伍参赛,罗坑保护区、天井山保护区等多家保护地也有组队参加。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动主办方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比赛顺利举行。(转载韶关日报  廖卓敏  李贵清)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