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仁化县积极开展全民创森活动

时间:2021-08-07 16:55: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创森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最美阳台”评选吸引市民群众踊跃参与,走进自然教育基地探秘野生植物,林下经济技术培训促林农增收……仁化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森活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植绿、爱绿、护绿意识,营造全民创森的浓厚氛围。

  近日,一场以“倡导绿色生活,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最美阳台”评选活动在该县市民群众的朋友圈广泛转发,吸引群众踊跃投稿,纷纷晒出自家的“最美阳台”,一个个干净整洁、布局美观、花草繁茂的阳台获得群众热情点赞,网络投票总数超过3.5万票,最终18个家庭阳台脱颖而出,入选仁化县“最美阳台”,示范带动更多家庭参与绿化美化行动,营造美丽宜居的城乡环境。

  据悉,今年来,仁化县还开展了最美茶园推介、“四小园”植绿、生态碧道徒步行、科普自由行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县域内国省道部分节点、各镇(街)设立创森宣传牌,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广泛宣传创森小知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全社会共建”的浓厚氛围。

  “通过培训,充分了解了林木种子生产许可证办理、变更、证件延续等办理流程……”日前,仁化县举办林木种子(种苗)生产经营管理培训班,详细讲解苗圃规范化经营知识,让参与培训人员获益匪浅。

  “我们通过举办林下经济技术培训班,平时做好技术指导工作,提升林农种植和管理技术,向林下要效益。”仁化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该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今年以来种植中草药、油茶等林下经济作物逾2000亩,通过政策支持、培育林业经营主体、强化科技服务等方式带动林农增产增收,让群众充分享受创森带来的生态红利。(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肖晓珍 彭延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