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市政府与省林业局签署共建韶关绿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4-25 11:18: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4日,在2021广东省森林城市建设主题宣传活动举办之际,我市与省林业局举行《广东省林业局韶关市人民政府共建韶关绿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全国政协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局长张建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副司长、中国森林风景资源评价委员会秘书长张健民,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凌锋,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签约活动,市长陈少荣主持活动。  

  市政府与省林业局签署共建韶关绿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厅地合作的具体行动,将有利于实现省林业局的技术、创新团队、管理等优势与韶关林业优势的高质量融合,助力绿美广东建设和我市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动林业资源优势转化为林业产业发展优势,实现资源资产价值化,为我市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注入强大动力。

  随着协议签署落地,双方将围绕韶关生态环境、林业资源和产业发展基础,在林业重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韶关在成功创建全域国家森林城市基础上,确保韶关森林覆盖率、有林地面积、森林蓄积量持续保持在全省前列,进一步加强韶关国土绿化、国家储备林建设、森林资源监管、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林业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高质量发展。

  此外,双方还将联合共建韶关林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林业科普示范市,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现代林业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和产业高地,依靠科技创新,解决制约粤北林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围绕林业产业全链条,双方将积极推进科技协作,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林下经济发展机制,全力推进油茶等特种经济林基地建设和经济林产业提质增效,组织开展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有力有序推动森林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市领导刘小军、颜玉明、凌振伟,省、市林业局,市发改局、市住建管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曾志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