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我市将对相关区域森林实施“飞防”作业

时间:2021-04-22 11:48: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近日从市林业局了解到,为防控林业有害生物松材线虫病传病媒介——松墨天牛危害,维护林业生态安全。市林业局决定对相关区域森林实施飞机喷施药剂防治(以下简称“飞防”)松材线虫病,作业面积约35.8万亩。

  此次“飞防”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20日,如遇雨天、军事管制等特殊情况顺延,具体“飞防”作业时段以当地县(市、区)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的通知为准。

  “飞防”期间,市民应禁止在“飞防”区域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飘浮物;严禁向飞机投掷弹药、石块、棍棒、绳索等危险物品。同时,在飞机作业时段内,严禁在作业区及周边地区架设高压电线杆、铁塔等20米以上高大建筑物,确保作业飞机的飞行安全。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提醒,“飞防”用药为生物制剂噻虫啉,对人、畜无害,但对桑蚕、蜜蜂等有一定影响,请养殖户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并相互转告。(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