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韶关市国家公园建设与森林康养论坛提出 用好南岭国家名片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2021-03-31 11:17: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国家公园建设与森林康养高峰论坛在韶关学院英东生物与农业学院举行。论坛邀请广东省国家公园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自然保护区专家委员会委员、广州大学黄金玲教授等多名专家学者,针对韶关市北部生态发展区发展、南岭国家公园建设、自然资源资产评估和资产化、森林康养小镇建设等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

  论坛上,各专家学者作了有关南岭国家公园的规划建设、森林资源资产化和资本化途径、国有林场在森林康养中的核心作用等方面的学术报告。黄金玲表示,南岭国家公园具有三张国家“名片”:一是生物多样性富集地,是具有国际意义的陆地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之一,具有全球意义的陆地生物多样性;二是南岭国家公园完整保存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森林生态系统,是世界同纬度地区的宝贵自然遗产,其自然生态系统具有国家代表性,也具有全球代表性;三是南岭国家公园处在中国三大民族走廊中“南岭走廊”的核心区域,至今保存有跨越山岭和沟通南北的古驿道、驿站、驿铺、古桥、古亭等历史人文遗产,历史人文资源具有国家代表性。建设南岭国家公园是广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视野提出的“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关键措施,也是广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工程。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韶关市和各县区林业和自然资源系统的4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论坛现场众人深入交流,讨论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唐光大)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