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我市开展“走进茶乡 品兰花香茶”最美茶园推介活动

时间:2021-03-30 10:59: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阳春三月,春茶飘香。3月28日,由广东省林业局指导,韶关市创森办、仁化县创森办和红山镇政府联合主办的“走进茶乡品兰花香茶”最美茶园推介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宣传活动在仁化县红山镇鱼皇村东坑茶园举行,活动还通过网络进行全程直播,进一步打响韶关茶叶品牌,助推全域创森。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当地村民和来自各地的游客欢聚在最美茶园,赏茶对歌,在茶叶讲解员和茶艺师的引领下,感悟“丹霞兰花香茶”的千年茶韵,欣赏华美的茶艺表演,尽享生态茶园自然和谐美好。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茶山采香比赛、茶园写生、摄影和古乐弹奏等活动,领略独具魅力的红山茶文化。与此同时,活动设置了植树环节,到场嘉宾在茶园的山坡种植了樱花、桃树,为绿美茶园增添“彩妆”。

  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吸引了14万多名网友在线观看,通过线下体验品尝+线上观摩的形式,大力宣传推介仁化白毛茶精品——“丹霞兰花香茶”,擦亮红山镇茶产业悠久历史品牌。直播过程中,网友积极参与韶关全域创森互动有奖问答,22名幸运网友获得了市创森办送出的“市花”兰花。

  据悉,仁化县红山镇有着悠久的种茶历史,是中国白毛茶重要产地,被誉为“中国白毛茶之乡”,境内建有高坪省级自然保护区这里风光迷人,山高雾漫、气候湿润,有利于茶叶物质的积累。红山白毛茶曾荣获广东省优质名茶称号,2002年被评为广东省优质名茶金奖。

  韶关产茶历史悠久,茶叶品种丰富,茶叶产业链完善。自全域创森以来,全市立足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和产业历史基础,依托茶叶龙头企业,以“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和“乡村农林产业精准扶贫”为契机,打造了一批高端优质茶叶基地,重点发展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高端茶叶品牌。目前,全市已建成优质茶叶基地4713公顷,以仁化白毛茶为代表的高端茶叶产品就有10余种,围绕茶产业打造起来的生态休闲旅游产业更是蓬勃发展,把林子里的“叶子”“果子”变成老百姓的“票子”,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转载韶关日报  市创森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