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首届岭南生物多样性保护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

时间:2021-03-29 11:52: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岭南.jpg3月28日,由广东省科学院、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岭南生物多样性保护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魏辅文、季维智、周成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清平、吴丰昌和广东省科学院院长廖兵等近30位国内专家学者,就我市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加快推动资源资产价值化等问题建言献策。市委书记王瑞军通过视频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参加论坛。

  王瑞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韶关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域加强生态保护,全市森林覆盖率、有林地面积、森林蓄积量等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韶关将以本次高峰论坛为动力和机遇,加强南岭生态保护修复,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提升生物多样性;将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加快推动资源资产价值化,努力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韶关样板;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建设南岭生态经济发展圈,支持该区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布局发展大数据、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旅游文化等生态产业,探索推进跨省区域合作新路径,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典范。希望广大专家学者多为韶关生物多样性保护把脉问诊、建言支招,指导韶关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并积极参与韶关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双赢发展。

  首届岭南生物多样性保护高峰论坛为期两日,院士学者们以“保护南岭生物特丰地,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开展不同形式的学术交流推动南岭生物多样性保护、开拓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思路,为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布局发展大数据、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旅游文化等生态产业探索推进跨省区域合作的新路径。

  据了解,南岭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16个热点地区之一,也是广东原始森林保存面积最大、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区域。目前,已设立南岭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通过开展生态保护与修复、资源调查、科研监测、宣传教育等工作,为保护该区域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发挥重要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