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域创森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1-03-24 11:14:32 来源: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率调研组一行到乳源瑶族自治县、乐昌市开展韶关市全域创森工作推进情况专题调研,市政府、市林业局及乳源瑶族自治县、乐昌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乳源瑶族自治县,调研组先后前往一六镇小溪塘村和张屋村、乳桂经济走廊沿线、城南森林公园、东湖绿道、民族团结广场等地,实地考察调研该县古树公园、乡村绿化美化、道路绿化、森林公园、绿道、城市公园绿地等创森项目建设成果,听取市创森办关于当前全域创森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乐昌市,考察调研了长来镇安口村樟树王公园、西坑水碧道和清和公园,了解该市古树保护和碧道、城市公园绿地建设的有关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以全域创森为抓手,以筑牢粤北生态屏障为目标,统筹开展大地植绿行动,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创森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成效显著,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了森林城市建设的成果。调研组要求,各地要立足长远规划,统筹资金投入,持续打造一批精品城区和镇村公园绿地、绿道,合理保护和开发乡村古树资源,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推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要坚持“三分建、七分管”,从经费保障、制度健全、人大立法等层面,积极探索解决创森项目建成后的长期管护问题,切实维护好森林城市的建设成果;要广泛深入地开展森林城市主题宣传,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着力营造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转载韶关日报  黄秋亮)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