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翁源推进林长制改革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时间:2021-03-21 10:37: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近日从翁源县林业局获悉,翁源县以省级林长制试点县为契机,持续抓好森林碳汇造林、森林抚育等重点工程,推动林长制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完成7000亩森林碳汇造林,开辟了一条“山青林绿村美人富”的改革之路。

  近年来,翁源县深入推进林长制改革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融合发展,通过建立“两项机制”,实现四级林长体系全覆盖,县、镇、村均成立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确定10名县级林长、107名镇级林长、316名村级林长和1980余名村小组级林长,推动林长制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与此同时,翁源实施“四林”工程“护林”“增林”“管林”和“用林”,截至2021年3月,共完成7000亩森林碳汇造林、19000亩碳汇林抚育、13公里高速公路景观林带建设和10公里万里碧道建设,桉树退改面积达4.4万亩,打造一条具有翁源特色的环境绿化带。

  据悉,翁源县积极推广碳排放权交易等市场化生态补偿机制,全县共有11个原省定贫困村完成林业碳普惠项目,碳普惠核证减排量22.08万吨,面积12.95万亩。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翁源县将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改革,深化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认知,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探索资源资产价值化实现路径,打造翁源获“绿”、农民获“益”的双赢局面,走出一条具有翁源特色的改革之路。(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黄伟琼)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