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我市举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工作培训班 提升韶关创森攻坚工作水平

时间:2021-03-18 10:56: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5日—16日,我市在乳源举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工作培训班,组织开展创森项目攻坚、称号申请材料准备和宣传工作专题培训,全面提升韶关创森攻坚工作水平,为韶关如期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夯实工作基础。

  培训班上,市创森办组织传达学习了全省创建森林城市培训班和全市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观看了韶关全域创森工作情况专题片。韶关创森总体规划和验收材料编制单位的专家从森林城市建设要求、评价指标体系以及验收材料编制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并着重就国家森林城市指标自查报告和总体规划实施报告的指标要求、资料清单、责任分工进行了深入解读。省林业局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黎明结合全省各地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具体案例和工作举措,对我市攻坚期全面加强创森宣传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

  培训班还开展了现场参观学习环节,市创森办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乳源瑶族自治县乳桂经济走廊沿线道路绿化、盘王殿(城南生态)森林公园、东湖绿道等创森项目示范点,交流学习道路绿化、城市公园绿地和绿道建设、乡村绿化美化等森林城市建设经验,通过课堂授课+现场学习的方式,感受创森成果给群众带来的生态福祉。

  自2019年4月我市创森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获国家林草局备案以来,我市创森项目有序推进,各项指标已基本达标,符合称号申请的基本条件,全面进入创森攻坚冲刺阶段。培训班上,市创森办总结了创森启动以来各部门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攻坚阶段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短板,要求市直创森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树立全市创森“一盘棋”思想,及时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创森项目建设,根据创建指标要求,做好称号申请的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全民支持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浓厚氛围,全面提高韶关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转载韶关日报  黄秋亮)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