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新丰县开展创森义务植树活动 3万株新翠增绿新丰江源大地

时间:2021-03-16 11:32: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生,植树添绿正当时。近日,新丰县组织开展2021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义务植树活动,数千名干部群众在新丰城乡大地上用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拓展国土绿化成果,厚植当地绿色发展优势。  

  国道105新丰县城段两旁的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该县四套班子成员与来自县直机关单位的200多名干部职工一起,自发分成三个一群、五人一组,扶苗、填土、浇水……大家齐心协力、挥锄扬锹,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共同为新丰生态挥洒汗水、增添新绿。  

  尽管干得汗流浃背,但是看到自己亲手种下的一棵棵苗木在春风中昂然挺立,现场欢声笑语一片,迎风摇曳的树苗,让大家仿若看到了为人们遮风挡雨的片片绿荫。一番努力后,他们共种下黄花风铃木、紫薇等苗木600多棵。  

  与此同时,新丰县六镇一街也组织当地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通过在辖区的荒山秃岭绿化、路旁空地插绿等方式,让城乡大地绿意更盛、生机更浓。当天,全县共计栽植火力楠、樟树、黄花风铃木、山杜英、木荷等苗木近3万株,面积约330亩。  

  该县林业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加强抚育管护,扎实做好浇水保湿、除草、防病虫害等工作,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此外,加强各镇村树木栽植、管护的技术指导,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县植树造林质量进行检查验收,提高新植树木的成活率。(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陈志佳 黄永康)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