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共青团乳源县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植树护绿共建绿色家园

时间:2021-03-16 11:32: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的优良传统,近日,共青团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员会联合县林业局、县妇联、县财政局等多家单位,在该县游溪段旅游公路至乌石岭附近举行“同植六片林,共创森林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植下新绿和希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挖坑、扶树、填土浇水……热情高涨,三五人自行组队,分工协作,整个流程有条不紊。据悉,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宣扬爱国主义精神,共奏政民齐心同建生态文明、爱国爱家的绿色赞歌,植树现场精心设置了爱国林、振兴林、团结林、青年林、奉献林、巾帼林等六片主题林,共种植了凤凰木、宫粉紫荆、黄花风铃木、栾树等近500棵树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除了创新设置“六片林”的种植,还依托“线上认养、线下种养”的模式,通过开通网上认养通道,以“1元认养小树苗、6元认养小盆栽”的方式,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进来,既满足了有私人庭院种植需求的群众,又满足了没有室外种植区域而需要在室内养殖的居民。短短几天时间,500棵八月桂和100盆盆栽被认养一空,所得款项也将用于关爱乳源困难群体等公益项目。(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付智颖)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