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始兴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干群栽树为美化家园再添新绿

时间:2021-03-05 11:15:1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3日上午,始兴县在丹凤山森林公园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美化家园再添新绿。

  一大早,始兴县各机关单位干部群众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女代表、青年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代表一起来到植树点,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协作,你扶着树,我挥起锹,还有人拎着小红桶给刚栽下的小树苗浇水,齐心协力为美化家园再添新绿(如图)。来自妇联战线的妇女代表钟舒告诉记者,每年她们都要组织妇女同胞参与植树造林活动,以种一片巾帼林的方式,为绿化美化始兴贡献巾帼力量。

  近年来,始兴县以创建县级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工作,先后开展森林提质、公园之城、生态绿廊、绿美乡村“四大”提质行动,共完成造林与生态修复更新53.4万亩,生态景观林带建设提升25公里,义务植树83.58万株,封山育林139万亩,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达95.1万亩。目前,始兴县森林面积达到16.5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提高到77.74%,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绿色名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今年,始兴县将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全面实施绿美广东大行动,持续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坚持数量质量并重,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今年,始兴县计划完成造林与生态修复总任务16147亩,计划完成高质量水源林建设任务9190亩,计划全民义务植树44.55万株。目前已完成备耕整地打穴6400亩,占70%;完成种植4600亩,占任务的50%,完成义务植树4500株。  

  接下来,始兴县将抢抓时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迅速落实造林用地,完成造林备耕和苗木准备,在全县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同时,加强植树造林施工全过程质量管理,强化抚育管护措施,做到种一棵、成活一棵,造成一片、成活一片,高质量完成各项造林绿化目标任务。(转载韶关日报  赖金艳 单君 谢志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