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名单揭晓 始兴县榜上有名

时间:2020-12-02 11:48: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30日,生态环境部举行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2010-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授牌活动,始兴县被授予为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据了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国家生态县的“升级版”,是反映一个区域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的“金字招牌”。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对始兴县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始兴县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的极大鼓舞。

  始兴县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高达77.74%。一直以来,始兴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早在1999年,该县就在全省率先提出创建“现代生态县”的战略构想,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该县不断健全和完善生态文明建设机制体制、生态环境质量稳居全省前列、人居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走出了一条环境优化和民生改善同步、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共赢的发展道路。(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赖金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