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第二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在韶开幕 我市全域创森成果成一大亮点

时间:2020-11-21 11:42: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森林文化.jpg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彰显森林文化魅力,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11月20日,由广东省林业局、韶关市人民政府、清远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在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启动。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举办了森林文化展览,展示广东省森林文化建设成果、南岭生态文化故事、南粤新森活微视大赛获奖作品,以及韶关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亮点等。韶关全域创森党员先锋队受邀参加了森林文化汇演,在启动仪式上精彩演绎了改编制作的创森主题MV“创森mojito”,以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韶关全域创森成果,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创森行动,成为了活动的一大亮点。

  13名来自南岭国家公园(拟建)相关保护地管理机构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以“守护绿水青山,共建南岭国家公园”为主题的南岭宣言,呼吁大家齐力守护南岭,合力建设南岭国家公园,守护大美河山。活动还宣布启动走读南岭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省林业局将联合南岭地区各部门,联动中央和省市等媒体共同挖掘南岭丰富悠久的历史文化与坚守奉献的南岭精神,更好地推动南岭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推动南岭国家公园建设。

  据介绍,第二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以“粤见森林·悦见美好”为主题,采用“政府引领、多元参与、共建共享”的活动模式开展,在11月20-28日期间举办,全省21个地市各自然保护地、自然公园联动开展森林文化周活动,预计将举办近350场森林文化活动。我市将按照省林业局的统一部署,按照“集中力量办精品,一会场一特色”的思路,在丹霞山、车八岭、天井山、梅岭和仁化古树公园等地,举办古驿道自然观赏、森林漫步、观林赏花、湿地观鸟、自然教育、体验自然和森林文化汇演系列活动,打造具有粤北特色的森林文化品牌,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

  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华接、省森林公安局局长罗燕喜、韶关市副市长凌振伟、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小鹏,韶关市林业局、清远市林业局负责人以及南岭国家公园(拟建)相关保护地管理机构代表参加了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林荫  图片由市林业局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