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我市召开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0-10-29 10:53: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8日,我市2020年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仁化召开,总结前期创森工作经验,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全面如期完成全域创森目标任务。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少荣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董塘镇大井村乡村绿化美化、董塘河万里碧道项目、环丹霞山国省道沿线道路绿化以及仁化县城公园绿地建设情况。会上,仁化县和始兴县作典型发言,并为韶关市“十大樟树王”及“国家森林乡村”授牌。

  据了解,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在全省率先吹响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号角,目前完成造林与生态修复5.64万公顷、森林抚育13.2万公顷,7个县(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创森“双备案”,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率先在粤东西北城市绿化方面获此殊荣。

  陈俊光充分肯定了我市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韶关市委、市政府对“全域创森”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韶关全市上下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战略,努力以生态为特色优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提出了要在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突出民生等三个方面抓好森林城市创建的工作建议。

  陈少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全域创森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提高城乡绿化水平,补齐森林资源综合管护短板,营造浓厚的全域创森氛围。要进一步推动全域创森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以建设国家公园为重点,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出发点,持续开展增绿行动,以全域创建为抓手,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以绿色惠民产业为载体,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以“树王”评选为平台,擦亮城市生态名片。要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做到统筹协调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资金保障到位、督查指导到位。

  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林俊钦,市领导林岚、凌振伟、谢天友,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和林业部门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