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新丰县遥田镇半陂村深入推进“五美庭院”创建 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村庄

时间:2020-06-23 11:19:26 来源:转载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新丰县遥田镇半陂村开展“美丽庭院”示范创建评比活动,推动人品美、家风美、居室美、庭院美、特色美“五美”标准全面落实到村民日常生活中,激励引导群众进一步改善农村家庭环境,提升居住条件和质量,自觉做到“户户清洁、家家和美”,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村庄。  

当天,村支书主任潘如鑫带领各小组妇女代表前往“最美庭院”进行现场参观,参观结束后对评选出来的7户“最美庭院”进行颁奖,并勉励妇女代表们继续发扬“女人能顶半边天”的精神,着手解决庭院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共建“美丽庭院”,推动半陂村改旧貌换新颜。 

“以前大家卫生意识不强,村内外垃圾比较多,鸡鸭鹅屎遍地都是。自下定决心要改变这种‘脏乱差’的环境,我们将畜禽圈养起来,每天对门前屋后进行保洁,环境越来越好,住着也舒服。”获奖村民罗玉妹说。  

据了解,半陂村通过实施“最美庭院”评选,极大提高了村民整治庭院环境的热情,逐渐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越来越多村民自觉加入整治优化环境的行列,家里家外、村里村外的风貌都发生了明显转变,堆在路边的垃圾少了,畜禽被圈养起来了,乱堆乱放的杂物也整齐了,以往“脏乱差”的现象逐渐成为历史。

潘如鑫表示,结合“最美家庭”的评选,村委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动群众改变禽畜散养、垃圾乱扔等不良习惯;同时,发挥“巾帼”力量整治庭院环境,循序渐进提升家庭风貌,内外同步促进家庭成员逐步养成卫生习惯,共建美丽乡村。  

更可贵的是,“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不仅有效改变了半陂村长期存在的“脏、乱、差”现象,使干净整洁的环境成为生活标配,还持续涵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乡村文明焕发出新气象。(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陈志佳  余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