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我市完成石漠化地区综合治理8.7万亩

时间:2020-05-21 11:17:20 来源:转载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我市石漠化区域森林植被恢复工作效果显著,治理区域森林植被结构得到改善。目前,全市共完成石漠化地区综合治理8.708万亩,完成总任务的62.2%。

“韶关生态修复综合试点项目是全省唯一一个争取到中央资金的项目。”市林业局有关人士表示,去年以来,我市结合中央财政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计划安排石漠化地区综合治理14.07万亩,其中乐昌市9.07万亩,乳源5万亩。

据悉,我市将石漠化区域内林业用地全部纳入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管理,全面禁止商品性采伐,使石漠化生物治理取得重大突破,治理区域森林植被结构得到改善,森林质量得到提高,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生态系统修复过程加快,实现了“石漠化面积缩减、石漠化程度减轻、植被盖度提高”等三大变化。(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