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仁化县实施“四大林业”工程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9-12-20 14:22:55 来源:仁化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仁化县以“绿色发展、美丽仁化”为目标,以实施“四大林业”重点林业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主要做法:

一、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大力培育以乡土树种、珍贵树种、阔叶树种为优势树种的混交林和复层异龄林,集中连片建成高质量生态防护林,不断增强森林综合效能,实现森林质量精准提升。2019年完成造林与生态修复1.72万亩,其中:疏林地、退化林修复造林1.52万亩,封山育林2046亩;森林碳汇造林4310亩;森林抚育5.27万亩。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治理、促进健康”的防治方针,做到适时适地、有计划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综合治理。严格执行森林防火责任制,狠抓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及火源入山管控,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二、实施森林进城围城工程。加快推进“森林进城,公园下乡”建设,重点打造、完善提升一批高品质、有特色、示范性的森林公园,建成省、县、镇级森林公园12个,面积11.4万亩;湿地公园2个,面积1.07万亩。同时,结合县城提升工作,实施了县城“五小”惠民工程,通过身边增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不断增加公园绿地。

三、实施通道绿化建设工程。以乡土树种、避免断头树以及严禁大树进城为标准,结合城镇提升、国省道扬尘整治等工作,选择观赏性较强的色彩景观和生态效益兼顾的绿化树种,以乔灌配置的模式,完成了县城周边、环丹道路、城口镇106国道共34.79公里生态景观林带建设;实施县城7条市政道路绿化项目;对106国道、246省道、323国道、535国道两旁约227公里进行绿化景观提升,打造了生态百里长廊及84个景观节点,城市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四、实施绿美乡村创建工程。结合创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县城“439”、乡镇(街道)“139”实施提升工程,加大对镇、村绿化力度。开展了送树(苗)下乡,送出绿化树(苗)1.73万株;完成全县16个乡村绿化美化示范点建设;3个绿美古树乡村建设已开工建设;长江镇成功创建为广东省森林小镇。绿美乡村行动进一步推进了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建设。(仁化县政府办公室)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