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韶关:全省首个实现全域创森备案城市

时间:2019-10-24 09:38: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从市林业局获悉,新丰县、乐昌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备案,说明新丰县、乐昌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基础条件已通过了国家级综合审查。至此,韶关在开展市级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同时,所辖7个县(市)均已同期迈入创森行列,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全域创森备案的地级市。

近年来,韶关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积极申报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前,全市有林地面积190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73.84%,森林蓄积量8917万立方米,三项反映森林资源状况和国土绿化成效的主要指标均居全省第一。

在今年4月召开的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部署动员大会上,韶关明确提出力争到2021年获评“国家森林城市”,并同期在全市7个县(市)开展县级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首个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地级市。创森工作启动以来,韶关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支持率为出发点,在抓实抓细创森5大体系24项工程建设的同时,突出“三江六岸”的生态修复,抓好城区周边山体、城市公园、城市道路、公共场所、小区、城乡接合部、河滨等部位的绿化,打造了一批“大绿量、多层次”的城市绿化景观大道,提升景观品质,基本实现“开窗见绿、出门进园”,初步形成“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水在城中、人在景中、绿在心中”的生态宜居森林城市格局。

此次最后两个县(市)创森备案申请顺利通过,韶关已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创森备案,再次表明韶关推进全域创森的工作举措和创新理念得到了国家和省林业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成为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的又一生动例证。(转载韶关日报  黄秋亮  图片由市林业局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