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韶关成为广东唯一入选“中国最美森林”

时间:2019-10-21 11:06: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在江苏南通举行的“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上,第三届“中国最美森林”榜单正式发布,全国共有6处森林入选,韶关国家森林公园针阔混交原始次生林成为广东唯一入选的“中国最美森林”,我市推进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又增添新亮点。

据了解,“中国最美森林”评选活动坚持审美至上、宁缺毋滥的原则,采取地方申报推荐、专家委员会核查审定和专家直接推荐的办法进行,遴选中国境内的集审美价值、科学价值和旅游价值于一体的“最美森林”景观,形成“中国最美森林”榜单,向社会广泛宣传推介。

韶关国家森林公园地处韶关市区,总面积4388.54公顷,共包括莲花山、皇岗山、芙蓉山、东风、稔菇山和田心等六大景区。园内物种资源丰富,植物115316420多种,野生动物2776159种;森林生态系统完整,森林覆盖率达到88.7%,林分类型有阔叶混交林、针阔混交林、针叶混交林、纯针叶林等,其中针阔混交原始次生林占53%,是韶关市区的绿色生态屏障,韶城市民的“绿色家园”,集自然保护、生态体验、森林康养、科普教育于一身。

此次入选“中国最美森林”,说明韶关国家森林公园无论在科学、审美还是旅游等方面都极具价值,将进一步擦亮生态旅游名片,对我市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周丽芳  黄秋亮)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