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韶关市树市花评选投票9月16日开始

时间:2019-09-16 09:41: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丰富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宣传内容,评选出符合我市实际的市树、市花,增强广大市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共同推进全市城乡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市政府决定对原市树、市花进行重新评选。本次评选将通过宣传发动、市民投票、专家评审、政府审定、人大公布的形式进行。916日起,我市市树、市花评选投票活动正式开始。

市树、市花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名片,是城市地域、人文特色的浓缩和象征,也是城市生态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体现。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充分展示韶关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文化底蕴和生态文明建设风貌,提升韶关旅游、文化和生态城市品位,让“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的生态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热情,展现“山水岭南名城、宜居活力韶关”的独特城市风貌。

据悉,市树、市花评选标准包括:适应韶关自然条件,生长良好,容易繁殖、栽植的地域性特色;能够体现韶关城市绿化风貌,彰显城市特色和地方特色,具有象征意义的文化性特色;适宜于作行道树和庭院观赏树,花香怡人、树形优美,深受市民喜爱的观赏性特色;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发展前景,有较好的培育前景的经济性特色;具备种植繁衍历史悠久,市民认可度高的历史性特色。

在评选活动前期,市有关部门已组织专家组依据市树、市花评选标准,初步推荐市树、市花预选品种各10个。其中,市树预选品种有香樟、银杏、乐昌含笑、八月桂、红花羊蹄甲、雅榕、广玉兰、重阳木、山杜英、闽楠;市花预选品种有杜鹃、茶花、紫薇、含笑花、兰花、紫玉兰、三角梅、茉莉花、木芙蓉、朱槿。

916日起,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对预选市树、市花品种进行投票,选择认为最能代表韶关形象、最能体现韶关精神的市树、市花,每人每个类别只能选择1个品种,且只能投票1次。评选活动采取微信投票,通过韶关发布、韶关创森发布、韶关日报、韶关广播电视等多个微信公众号发动投票评选。本次评选活动设组织奖和市民参与奖,对领导有方、组织有力、成效明显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组委会给予通报表扬;对积极参与公推投票的广大市民,采取抽奖等办法发放创森宣传纪念品。(转载韶关日报  刘嘉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