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中共韶关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 李红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时间:2019-08-19 10:37: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816日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李希书记在韶调研讲话精神,认真分析我市融入和服务大湾区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重点工作。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李红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全会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总书记先后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大湾区建设的重大使命、重大原则、重要路径、重点任务,是推进大湾区建设的科学理论指导和根本行动指南。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并对北部生态发展区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意义及对韶关影响的认识,审时度势科学谋划韶关高质量发展,把战略举措转化为工作思路、转化为具体行动、转化为发展成果。

会议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启动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大湾区建设作为事关韶关改革发展的大机遇、大文章,立足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大湾区建设,积极谋划推进联通大湾区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韶关新区确立为对接大湾区先行区,先后举办广州、深圳、佛山等多场对接大湾区城市发展推介会,全面深化莞韶对口帮扶,引导大湾区优势行业、龙头企业向韶关功能性转移,韶关招商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目前基本来自于大湾区,大湾区已经成为辐射带动韶关加快发展的最重要引擎。

会议强调,随着大湾区建设深入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将以更大的力度统筹大湾区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生产力布局,加快建设大湾区联通北部生态发展区的快速大通道,将极大地拓展韶关发展空间。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全面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李希书记在韶调研讲话精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坚持勤政为民、实干兴韶,以生态为特色优势融入大湾区建设,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通过35年的不懈努力,基本形成与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并持续用劲奋力把我市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确保粤北生态屏障更加牢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城乡面貌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会议强调,要以生态为特色优势融入大湾区建设,建设生态绿色发展高地。一是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加强水土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深入开展扬尘专项整治,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二是创造条件坚定推进“广韶同城”融合发展战略,构建广韶一体化交通网络,推进广韶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广韶公共事业合作,实现与广州融合发展。三是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建设韶关新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新区建设和产城融合,把新区打造成为对接大湾区先行区。四是狠抓工业项目建设,加强产业园区建设,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五是高水平推进重点景区建设,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加强旅游宣传推介,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六是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加快县城和中心镇建设,加快文明城市创建,建设宜居宜业“善美韶关”。七是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打造乡村振兴“韶关样板”。八是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深入开展卫生强市创建工作,狠抓社会保障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办实事。九是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一是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深入实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有抢抓机遇的意识,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把握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二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敢闯敢干的冲劲、百折不挠的韧性,一往无前,善作善成;三要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反复抓、抓反复,创造性解决问题;四要有真抓实干的作风,坚持以上率下,加强作风整治,强化工作责任。要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打好打赢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攻坚战,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会议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全力打造生态绿色发展高地,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十二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十二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领导同志,副厅级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有关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市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韶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市属有关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等列席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汪露蓉  邵研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