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我市全域创森“再下两城”

时间:2019-07-15 10:05: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正式复函广东省林业局,对乳源瑶族自治县、翁源县建设国家森林城市进行备案,说明乳源、翁源已具备创森的基础条件,正式迈入创森行列,我市推进全域创森“再下两城”。

  复函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森林城市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要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将“发展森林城市”列为重要内容,国务院将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批准列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为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难得机遇。要求省林业局督促乳源瑶族自治县、翁源县尽快编制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规划期至少10年),并将批准实施的正式文件和规划文本报国家备案,及时上报工作总结和动态信息。该司明确表示,将对乳源、翁源的森林城市建设给予积极指导和大力支持。

  在今年4月召开的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会上,市委书记李红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项工作,力争在2021年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并同期在7个县(市)开展县级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首个全域国家森林城市地级市。会后,各县(市)立即启动了创森工作,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了动员会,并正式向上级林业主管部门发函申请创森备案。其中,始兴县作为全省首批创森试点县之一,各项森林城市建设工程推进顺利,并取得明显成效,在近日省林业局组织的预验收中获得较高的评价,力争在今年底前通过国家级检查验收,成为全省首个县级国家森林城市。除此次通过备案的乳源、翁源外,南雄、仁化也于5月份获国家备案,7个县(市)中有5个已正式迈入创森行列,乐昌、新丰也有望于近期通过国家审查备案。(转载韶关日报  黄秋亮  文字图片由市林业局办公室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