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始兴今年力争创成全省首个县级国家森林城市

时间:2019-04-17 09:23: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部署的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查缺补漏、压实责任,4月17日上午,始兴县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今年年底率先在全省获得县级国家森林城市的荣誉称号。

2018年,该县列入省创建森林城市试点县之一,全面启动了创建工作。一年来,该县积极谋划,高位推进“创森”工作,先后开展了森林提质行动、公园之城行动、生态绿廊行动、绿美乡村行动等,力推生态共建共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去年,该县共完成造林更新0.23万公顷,森林抚育0.51万公顷,全民义务植树43.08万株,封山育林达10.56万公顷,生态公益林达64.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77.34%,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率为100%,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06%以内。截至2018年底,全县建成区绿地面积386公顷,绿化覆盖率48.6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6.2平方米。

会议指出,严格对照创建森林城市的硬性指标,还存在不少短板:一是思想重视不够;二是城区绿化质量不高;三是新建地面停车场乔木树冠覆盖率较低;四是生态科普场所不多,科技支撑较为薄弱;五是创建森林城市的氛围不够浓厚,宣传方式、途径单一;六是森林生态服务功能有待加强。今年,该县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美丽始兴”为目标,着力推进城市森林网络、森林健康、林业经济、生态文化、森林管理五大体系重点工程建设,齐心协力打赢创森这场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创建的重要性,从彰显优势的角度认识创建的必要性,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认识创建的紧迫性。对照创建森林城市的标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聚焦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营造浓厚的氛围,全域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工作,确保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还安排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考核档案工作培训。(始兴县信息中心  赖金艳 吴朝霞)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