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压实责任补齐短板 进一步加大“巩卫创文”工作力度

时间:2019-04-03 10:03: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2上午,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我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韶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20182021年)》《保护森林资源核心指标数据继续位居全省首位的工作方案》;传达全省森林防火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森林防火灭火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市容市貌是城市的形象和窗口,是衡量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持续加强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既有利于改善营商环境,也有利于提高城市居民幸福指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巩卫创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心工程抓实抓好。一要落实责任。压实市辖三区主体责任和市直有关部门统筹指导责任,充分调动各镇(街)、村(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二要突出重点。下大力气整治市场周边乱摆卖、城中村和关停并转企业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补齐短板,确保顺利通过省爱卫会明查复审。三要发动群众。加大社会面宣传,充分发动群众支持参与“巩卫创文”,共建美好生活环境。四要持续用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要求严在平时,把工作做在平时,绝不能平时不努力,迎检靠突击。五要统筹兼顾。将“巩卫”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城市提升、国省道沿线美化绿化、城市绿道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升工作实效。六要严格追责。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对工作不落实、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将按有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当前是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我市森林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全面压实县镇村三级防火责任。二要严厉打击违法野外用火行为,加大反面典型案例的宣传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作用。三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通过手机短信、电视、报纸、新媒体等载体,广泛深入开展《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宣传,大力倡导文明祭祀行为,做到防火知识家喻户晓,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四要加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业务培训,使其熟练掌握扑救山火的知识和技能,确保科学灭火、安全灭火。五要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教育部门作用,在各层面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近期,教育部门要尽快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一次科学用火、文明祭祀主题课,通过“小手拉大手”“小眼睛盯住大眼睛”,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气。

会议还审议了《政协韶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韶关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暨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及研究部署其他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曹智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