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 > 政务服务改革

我市首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投入使用
终端进乡村政务服务“马上办”

时间:2021-11-14 11:40: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我市首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在乐昌市西联村率先投入使用,为当地村民提供丰富、便捷的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让更多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助力乡村振兴。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下乡,是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自助机由服务平台触摸屏和打印机组成。自助机已整合涵盖社保、税务、公安等10大类政务服务事项,可在异地办理广州、佛山、东莞、惠州、江门、河源、清远、梅州等地政务服务事项,真正实现“跨城通办”。自助机投用后,西联村683户2626人以及100多外来务工人口足不出户,只需通过在该自助服务终端上刷本人身份证件,手指轻轻一点通过身份认证、拍照等技术,就能实现医保查询、不动产信息查询等100多项政务服务,以及办理银行账户余额查询、电子现金充值、非税缴费等多项金融业务。“没想到我们在自家门口就能办理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免费方便快捷”。西联村张女士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立刻打印身份证。  

  据了解,“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全部由乐昌市农商行提供,并在近段时间陆续完成乐昌市所有行政村的自助机投放工作。为推动政银服务融合创新,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乐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对接乐昌农商银行,加快推进自助机的投放、培训和宣传推广工作,实现自助机覆盖行政村目标任务,切实解决农村基层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罗勇 陈方园)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