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 > 政务服务改革

仁化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工作
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

时间:2021-06-21 10:50: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今年以来,仁化县行政服务中心根据省、市关于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等重要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开展政务服务改革工作。

  记者了解到,仁化县行政服务中心会同有关部门梳理形成了《仁化县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办清单(第一批)》,经仁化县人民政府同意,于近日予以公布实施。同时,该中心全面开展“一件事”窗口申办功能和在线申办功能试运行工作:对“一件事”窗口人员和相关部门业务审批人员组织开展“一件事”申办功能操作培训;牵头组织本地区相关业务部门将“一件事”在线申办网址填入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对应的联办事项中;对“一件事”线上申办功能开展试运行工作;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一件事”窗口、配置完善硬件设备,配置好窗口人员“一件事”申办功能账号权限,并做好“一件事”线下窗口申办功能试运行工作。

  此外,该中心梳理报送“一件事一次办”目录清单时,从民生领域重点事项,群众办事高频事项,市场主体需求事项中挑选出20个高频的“一件事”作为深度优化梳理、推广落地应用的“一件事”目录清单。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办事材料,推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办理和不见面审批,大力提升该县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早在今年3月,该中心就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一致性情况开展自查整改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黄玲)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