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 > 政务服务改革

韶关海关深化“放管服”改革
企业特定资质备案1小时办结

时间:2021-06-15 11:31: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4点18分线上递交申请,1小时就通过了。”日前,广东天合牧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邓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该公司为供港澳活猪注册饲养场,近期为拓展业务,向广州海关所属韶关海关提交了供港澳冰鲜猪肉养殖场的备案申请,当天就收到了审批通过的回执。

  广州海关所属韶关海关政务服务科科长刘圣东介绍:“模式优化了,需要提交的资料减少了,审批环节简化了,速度自然就提上来了。”据悉,广州海关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优化部分通用及特定资质注册备案管理模式,在全关区内实现“优化备案,资质共享”。广州海关关区内已获得动植物检疫类行政许可的企业,在申请办理相应的食品类备案资质的饲养场(养殖场)时,只需提交一次申请资料,减少提交约18项文审资料;饲养场(养殖场)从原来的分别接受两次现场考核缩减至只需接受一次现场考核,避免重复提交质量控制体系文件、各种资格证书等近30项考核资料。这一改革有效精简企业申请资料、简化海关审批流程,降低了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切实便民惠企,进一步优化关区营商环境。(转载韶关日报  刘嘉健  郭晓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