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 > 政务服务改革

我市“不动产过户+用电过户”一窗通办功能上线 少跑一次 一站直达

时间:2021-06-12 14:49: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0日下午,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韶关供电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举行“不动产过户+用电过户”一窗通办功能上线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市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办电便利度的举措正式落地。  

  据悉,“‘不动产过户+用电过户’一窗通办功能”是市民在办理不动产过户登记时,可自愿选择将房产配套的用电户一并申请过户,无需再到供电营业厅申请用电过户申请,免除市民“来回跑”“多头跑”。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电力服务水平,是韶关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韶关供电局始终把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5月15日,技术团队成功打通省、市系统的网络和数据通道,实现了“不动产过户+用电过户”同步联办。

  目前,韶关供电局已上线“南网在线”智慧营业厅,市民群众可通过下载安装“南网在线”APP,实现用电报装“一键直达”,刷脸即能办电;故障报修可实时查看“抢修小哥”抢修复电进展;系统推荐最近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同时电费查询、用电报装、更名过户、电费代扣、停电报障、用电分析、欠费复电等业务,实现办电“一次都不跑”。(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邵甸)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