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 > 政务服务改革

市财政“放管服”改革出新成果
非税收入一体化管理系统提前上线

时间:2021-05-26 11:14: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非税收入一体化管理系统在韶关提前上线,这是我市全面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广东“数字政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重要惠民措施。

  据了解,我市是全省非税收入一体化管理系统建设第一批三个试点地市之一。为了确保新系统完成省财政厅的上线要求,市财政局主动谋划、周密部署,印发《韶关市实施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全市整体上线工作。同时,市财政局注重加强与市直相关单位协调沟通,压实各县(市、区)财政局主体责任,并积极开展上线培训与系统实操工作,确保新旧系统切换平稳过渡。

  广东省非税收入一体化管理系统是集“优化公众服务、规范非税执收、强化财政监督、保障资金安全”于一体的新系统,实现支付手段的多样化,提供现场POS扫码、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支付和商业银行线上线下缴款渠道,实现7×24小时全天候无障碍缴款,为缴款人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缴款渠道和支付方式,同时增加了自动推送财政电子票据功能,供缴款人自助查询、打印。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努力推进我市执收单位的业务系统与非税收入一体化管理系统的对接融合,简化操作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为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供有力支持。(转载韶关日报  市财政局)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