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 > 政策文件 > 地方文件

我市出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重要任务分工方案 推动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时间:2021-07-07 15:36:44 来源:韶改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和《广东省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重要任务分工方案》的部署要求,近日,市发改局编制了《韶关市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重要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便进一步加快完善我市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

  《方案》的重要任务分工表共含134个小点,从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夯实市场经济基础性制度、保障市场公平竞争等七个方面对全市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作了分工部署。《方案》要求,要坚持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及其他各方面体制改革,实现产权有效激励、要素自由流动、价格反应灵活、竞争公平有序、企业优胜劣汰,推动构建我市更加系统完备、更加成熟定型的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方案》还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各方面全过程,贯穿于谋划改革思路、制定改革方案、推进改革实施等各个环节,确保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转载韶关发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