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一季度全市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3-04-17 10:29: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3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41亿元,增长5.1%,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增幅0.3和5个百分点。当前,尽管国际外部形势严峻复杂,但我市外贸仍然展现出较强韧性,进出口增长逐月提升。单3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8.1亿元,增长39.2%。其中,出口8.4亿元,增长23.4%;进口9.7亿元,增长56.6%。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紧紧围绕“五外联动”,多措并举推动外贸稳定高质量发展,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一是持续做好重点企业跟踪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建立全市进出口前50强挂点帮扶重点外贸企业机制,市、县(区)联动服务,主动上门服务,收集企业诉求,一季度实现重点企业走访全覆盖,协调解决重点企业在进出口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持续实施“粤贸全球”品牌工程,助力企业“拓市场”。做好200多场“粤贸全球”和第133届广交会等境内外重点展会的组织发动。据统计,全市27家企业参加第133届广交会线上及线下展,充分利用展会平台,帮助企业宣传产品、开拓市场。三是持续兑现各级外贸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加大对企业参展、投保出口信用保险、进口先进设备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四是持续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降成本,推动外贸监管模式创新,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巩固外贸传统优势,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促进我市外贸稳定健康发展。五是持续做好政银企合作,合力解决外贸企业融资需求,金融支持外贸高质量发展,提高企业的金融获得感。(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