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打好电力“组合拳”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乳源推进“放管服”改革护航经济发展纪实

时间:2023-04-03 09:56: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在全面掀起制造业当家、实体经济为本的浪潮中,乳源发改、供电部门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在获得电力环节、成本和时间上不断做“减法”,护航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缩环节减时限,提升办电新效率

  在审批环节再精简、受理材料再缩减、办结时限再压缩上再攻坚,乳源以电子证照的广泛应用为契机,打通办电系统和政务平台接口,在线获取客户办电证照,真正实现“零证办电”“刷脸办电”。目前,低压客户、高压客户的用电报装环节严格压减为2至3个,业扩服务时限达标率99.16%,客户办电效率持续提升。  

  “今天来申请用电,出门急匆匆,把证件给落下了,以为要明天再跑一趟,没想到刷个脸就办好了,还省去很多资料,真是给力得很呀!”近日,提到“刷脸办电”一事,家住碧水蓝湾的赵女士赞不绝口。赵女士来到营业厅申请报装用电,由于所带资料不全,她在柜台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南网在线”App“一证受理、刷脸办电”功能很快完成了用电申请。

降费用压成本,激发企业新活力

  “一键下单、现场办结,这速度远超我们预期,不仅是节约时间,还大大节省了我们用电成本。”广东恒扬新材料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对乳源供电局服务团队的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广东恒扬新材料有限公司2022年报装4000kVA,启用了业扩配套项目,从110kV鹰峰站F18开关柜新出一条线路延伸至用户配电房内,并在配电房新建自动化开关箱一套。乳源供电局提前介入,精准对接客户需求,优化电网资源配置,做好项目实施准备,加快报建速度,同时帮助企业制定差异化用电方案,客户经理将对企业开展线上远程用电指导,后续还将组织对企业用电设备开展安全检查,全力保障生产用电可靠。  

  乳源持续优化接入电网方式,加大投资界面延伸。据供电局负责人介绍,目前,乳源范围已实现用电报装容量160kVA及以下采取低压方式接入电网的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在实施业扩延伸政策后,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为用户节约成本893万元。帮助客户降低接电成本,让客户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优服务提质量,增强群众满意度

  “大叔,缴电费可以不用去营业厅,现在手机就能操作,我这边教您。”“阿姨您好,春季雷雨多发,日常用电要多注意安全,遇到故障您一键下单,我们就到。”这是日前乳源供电局组织开展的“蓝公益 点亮心灯”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的活动现场,活动吸引近百名群众前来咨询安全用电知识、自助便捷缴费“一证办”“刷脸办”等业务,耐心专业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该活动定期深入到各镇区开展,让山区的群众“办电不出村”成为现实,真正打通供电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乳源秉持“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的思路,全力推广线上远程办电业务,持续推行“容缺受理”“一键下单、现场办结”等服务新模式,大力提升数字化水平,逐步实现“业务线上申请,信息线上流转、进度线上查询、服务线上评价”,让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截至目前,乳源供电互联网办电业务比例达100%,线上办、指尖办、刷脸办日益成为新常态。(转载韶关日报 林远明 曾熙童 王安全)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