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武江、凤岗达成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合作
  两地办事一次办成

时间:2023-02-27 11:07: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东莞市凤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到武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政务服务工作交流,并举行两地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合作签约仪式,推动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跨城通办、一次办成”。  

  两地围绕企业和群众有异地办事需求的重点民生领域,梳理了一批涵盖社保、医保、民政、户籍等业务的200项“跨城通办”事项,武江、凤岗的办事群众只需到就近的政务服务中心“跨城通办”窗口,即可通过异地代收属地办理、全流程网办、一体机自助办等方式办成相关业务,切实解决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题。两地还建立了政务服务的沟通协同、合作交流机制,健全业务标准规范,确保“跨城通办”有序高效开展。  

  下一步,武江和凤岗政务服务中心将不断拓展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逐步实现两地政务服务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林皓)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